我爱我那10086个推

祝我那10086个推荐他们的10086个小世界快乐生活

长久,念卿

轮回转世丘×狐妖来

设定是明朝嘉靖年间

来俊臣化名长卿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请用评论把我轰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〈京城-天玑阁〉

  “完了完了!起晚了!”紫发少年在小巷子里疯一般狂奔

  “辰时三刻-未到者…”

  “来了来了!”少年堪堪停在来俊臣面前,“长卿老板,丘神纪报道!”

  金色的狐狸眼上下打量了一下风尘仆仆的丘神纪,长叹一声,笑了笑,挥手示意他进去:“都快及冠了,别这么冒失。”丘神纪点点头,转身进门。

  恍惚间,他听到来俊臣的一句嘀咕:“心性不像他,却也挺好的…”

  “长卿老板,你说什么?”他略有疑惑的回头。“没什么,但如果你今天打碎第三只秘色釉盘子,可就有事了。”

  '永远用这么平淡的语气威胁人…'丘神纪抽了抽嘴角:“哦…”

  “那边将军架上的剑再擦一遍”

  “哦…”

  “把丝绢的东西拿出来晒晒”

  “哦…”

  “对了,再去后院拿些吃食,这个要紧”

  “哦…”

  待丘神纪把吃食端过来,来俊臣正在一遍一遍地扫着唐三彩上的灰,一边的宋制金钗,估计是擦好了,正摆在小架子上,旁边还有一柄武周样式的小巧匕首,刻着"丘"字纹样的银花小楷        叫人喜欢得紧。

  “不许动那匕首-”来俊臣拖长尾音,“点心你吃了吧,早上跑过来,大抵没吃饭吧。”

  “哦…谢谢长卿老板”丘神纪转首谢过,又好奇的问,“那匕首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来俊臣闻言愣了愣,没有说话,半晌方笑道:“没什么,但你也…算了,你拿去玩吧。”

  “到底是什么?”丘神纪话还没说完,门环就“叩叩叩”的响了起来。“长卿老板,我去开门”

  “等等,我去。”门外的人,是个术者。来俊臣想到,他刚刚踱步到门边,外头传来‘轰'的一声,门被外面的人给用真气震开了。只见一长须老道立在门外,手持拂尘,一袭皇家御赐的紫金道袍。

  “哟,这不是玉虚子嘛,怎个,皇城的老道长,有兴趣来我天玑阁淘古玩?”来俊臣笑笑,拢在袖中的手中凝出几点法光,眼中杀机毕露,“还是说,你又得了那老皇帝的恩惠,来请我去宫里喝茶呢…”

  “妖孽受死!”玉虚子以拂尘作剑,向来俊臣刺去,竟隐隐有龙吟之势。

  “果然如此…”来俊臣甩开袖子,法光荡出,直击玉虚子命门而去,“又是你们这些所谓的名门正派来赶尽杀绝,令人作呕!”脚下几个腾转,夺过丘神纪手中的匕首,对他喊:“神纪,你先去后堂呆着,我解决完这个老道士就去找你。”

  丘神纪愣了几秒,他有太多不明白的事了,为什么那个老道士要叫长卿老板妖孽,为什么老板不让自己碰那柄匕首,为什么老板会法术,这么多年来,为什么长卿老板的脸上从来没有一点岁月的痕迹,还有自己的身份…太多了…

  他紧皱眉头,转身向后堂的方向跑去,但他心里默默作了个决定:他要去密室,那个长卿老板从不让他去的密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老道士,斗了这么多年了,老当益壮哈!”来俊臣故作轻松的和玉虚子调笑,却早已有些力不从心,匕首刺出的动作明显慢了半拍,法光也暗淡了不少。

  “你不也是,纠缠了丘将军几辈子。”玉虚子眼中闪着寒光,“可别忘了,他当年是谁害的!”来俊臣眸光微动,似是不悦,转而露出一个讽刺的笑:“我什么时间没认过罪呢?我从来没有逃避过,但你,修练邪术害人寿元,又打着救济穷人的愰子,中饱私囊了多少银钱!”又是一掌打了过去,拍碎了玉虚子的剑光,“我来俊臣这辈子,最厌恶的,就是此种小人!”

  “呵呵,小人?那你算什么?丘神纪的同事、仇敌,还是…”

  “情人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咳…”丘神纪推开了沉封的木门,“这是…我去…”

  各色刑俱糊着层层血迹,几乎辨认不出本来颜色,在昏暗的火光下显得格外瘆人。“长卿老板都收藏了些什么?擦都不擦…这可不像他那种爱干净的性子…”

  转过几道弯,忽而又见一道红罗纱帘,绕过去,森森寒光扑面而来,尽是些利剑、盔甲、兵书。“嘶…唉!这剑?”剑柄上篆刻一行小字,是武周那女帝的亲笔:

  护国大将军 左金吾卫 丘神纪

  “丘神纪?怎和我同名同姓啊?”丘神纪颇有不解,“去问问长卿老板吧…”毕竟,在他的印象里,长卿老板无所不知

  说着,拿起那柄剑,转身往回跑,刚至大厅后廊雕花红漆的屏风,就见洁白的绢布上殷红一片,赫然是鲜血的颜色。

  “长卿老板!”他匆匆跑过去,只见来俊臣被钉在墙上,鲜血淋漓,口中却正哧哧的笑着,匕首指着玉虚子,状若疯魔。而玉虚子手拿缚妖索,准备把来俊臣绑住,全然没有注意到丘神纪的出现。

  “你…你…”来俊臣正欲将他驱走,又猛得发现他手中的那柄剑,心下了然,长叹一声,拼尽浑身力气,凝出一丝法度,狠狠向玉虚子打去。

  而丘神纪的剑快如闪电,正中其命门。

  来俊臣望着一切,嘴边勾起一抹靥然。

  在那一刻,他仿佛又看到了那为让他所痴心的将军,举着那把宝剑,向自己冲来;他似乎又听到了,景丽门外,太平公主射出的那几箭,是划破他心际的破风之声。

  他心里无能狂怒着,在呐喊着:不要!不要伤害他!

  可声音,被他硬生生堵在了嗓子眼里,理智告诉他,他不能这么做。原因很简单,因为他是皇帝的狗,是武明空的忠犬。

  而现在,来俊臣可以了,武明空早以是古人,所以他现在可以喊,不是作为左台御史中丞,不是作为武皇的狗,而是作为他自己,作为来俊臣去喊:

  “将军!”

  他竭尽全力喊了,也清楚丘神纪听到了。

  他困倦的闭上眼,脑中一阵昏沉之感在一瞬间压倒了他,气血上涌,昏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〈三日后.天玑阁〉

  阳光调皮地打在苍白的皮肤上,鸦羽一般的睫毛动了动,那勾人至极的金色的眸子缓缓睁开,又“刷”得闭上。

  “…晒死了”长期不开口,声音有几分沙哑,却如同狐狸的小爪子,让人心底作痒。

  来俊臣动了动身子,只觉酸痛异常,尤其是腰…他豋时明白是怎么个事,一边想着反正都是丘神纪,一边又难忍愠怒得嚷了一嗓子:

  “丘 ! 神 ! 纪 ! ”

  “怎么了?”  得了 ! 敢情这个货就在旁边 !

  “你…”来俊臣张了张嘴,说出了那句让自己分外难受的话,“你都知道了。”

  笃定之极,笃定到不像一个问句

  丘神纪笑着点了点头,宽大的手掌盖住了来俊臣头顶的阳光:“嗯,我都知道了。”

  来俊臣正等着他下一句话,见他半晌没动静,开口试探着问:“…所以,你打算怎么办呢?”

  “将军…”

  这个称呼,已经几百年未曾说出口。

  时间长到,来俊臣在念出这两个字时,语气中,带着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迟疑和颤抖。

  “还能怎么办,那当然是…”

  “等我及冠,就娶你入门,如何?”

  “哦,好…唉唉唉不是!为什么?”

  “因为我爱你,爱长卿,也爱来俊臣。”丘神纪吻了吻来俊臣的发梢,墨发带着一股麝香的味道,让人沉沦其中,无法自拔。

  这就是少年人的爱,单纯的让人不忍玷污,只有爱,最轰轰烈烈,也最普通的爱,却让来俊臣深陷其中,无法自拔。

  来俊臣满脸通红,却还是低声应道:

  “…好…”

  我等你高头大马,八抬大轿,娶我回家,而这个承诺,你欠了我十八世,欠了我近千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D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本文进行增删补充,下次更文会在6月12日前后

  有关婚文的资料正在查询,最晚会在山东期未考完后更新

  《曙》会在6月13号到6月16号之间更新,很抱歉拖了这么久

  然后诸君可以期待一下暑假的更文,回头暑假会把QQ号挂这儿,感兴趣的可以暑期时加我一下~

  

  

在这里@一下诸位友人~

  @猫君 @丘神纪你是不是男人来卿这等美人都不上 @没有感情的线 

  @御史台营销部的小透明 

  

  @曇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请用评论把我轰死

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